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红马甲”投身疫苗接种“火线”

2021-04-13 10:56:3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我没拿身份证可以接种吗?”“可以的,需要先扫码填写一下个人信息。”早上七点半不到,青年党员志愿者魏薇就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疫苗接种点忙碌着。“有些市民对接种疫苗比较积极,很早就来排队了,所以我们也要早早就位做好准备工作。”魏薇一边说一边引导排队的人群进行登记。这支疫苗注射志愿者小分队有20余人,目前可同时满足4个登记台、4个接种台的工作量。
       在候种区协助测量体温、发放留观条、维持等候区秩序……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连日来,在全市的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疫苗接种工作默默奉献着力量。
       “大叔,这张纸是留观条,上面是接种的时间,现在需要去留观区观察30分钟。”庄扶社区的九零后志愿者李欢正向前来询问的居民解释引导,“平时工作都在办公室,这种跟很多陌生人接触的情况不多,一开始还有点羞涩,但是环境让我无暇顾及这么多,有人来寻求帮助,我就要想办法解决。”话还没说完,她又被其他居民拦下询问。“我们这支庄扶先锋志愿服务队有30余人,主要来自社区、周边村庄的工作人员和村民。”庄扶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孟范俊介绍说。
       如何在人流集中接种的情况下确保接种秩序,提高接种效率?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核对信息、注射疫苗、留观,一气呵成,市民很快就能完成接种。整个接种流程动线明晰,“不走回头路”,全程都有志愿者在旁引导。志愿者们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并进行定岗培训,分工明确,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我线上预约后就来了,多亏志愿者的引导几分钟就接种完了,据介绍现在打的是需要接种三针的新疫苗,我打了没有任何不适。”市民姜鑫完成接种后对记者说。
       “许多志愿者为了少上厕所,不敢喝水,严守岗位,耐心解答市民的提问,一天下来,声音嘶哑,却没有一句怨言。”南京路大社区副主任戴晓东说,只有大家齐心,加快疫苗接种,疫情才能早日得到控制。“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能参与志愿服务定当义不容辞。”“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接种群众服务,是荣幸。”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