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樱桃花开若云霞

2021-04-08 13:45: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谭哲胜

樱桃花开.jpg

“樱桃千万枝,照耀如雪天。”清明前夕,我应同学之邀,来到了他的十亩樱桃园。在青山绿水间,闻着泥土的气息,扑鼻而来的是果树花香。
       这里的樱桃树都连成了片,几乎家家都有自己的樱桃园。而且基本上都种在山上,整个山体就像穿了一件绿色的外套,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彩夺目,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风景画中。漫山遍野都是樱桃花的倩影,远远望去,层层叠叠,一团一簇如云霞漫谷。
       漫步在这樱桃花海里,让我感慨它们的成长过程。经过寒冬的煎熬,欢快地从枝头小绿叶中冒出头来,两三朵并蒂,七八枝成群。远看仿佛冬天的残阳撒下彩霞不愿离去,近看恰似出浴的少女披着美丽的纱巾,迎接春天光临。“樱桃花发向阳枝,便觉韶光暗有期。”漫山樱桃成片延伸,粉红的花团,白色的晶莹,嵌在其间形成了一个大大的花海,一树花开,翻涌成浪。微风吹动,满树摇曳,如精灵般在起舞,阵阵清香扑鼻。
       置身于这花的海洋,远离尘世的喧嚣,安抚无杂的心情,身心融化在这千般妖娆、万般旖旎的花香绿色中,如梦如幻般的坦然,这一山一水种下了一颗颗的向往,那一花一叶留下了千般沉香。漫步在这十亩樱桃园里,在这诗情画意中,拥一杯纯美的情愫,点燃疲惫的心灵。
       每一片叶都是一首诗,每一朵花都是一个音符,每一个季节都是一幅画,每一粒果实都是果农辛勤劳动的结晶。风刮树枝摇,唯有惹花香。(作者单位:经济开发区羽丰石材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