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镇:实现五大突破,担起“南强”战略核心

2022-04-15 08:47:56    来源:握得莱西    编辑:董晓艳 王丽婷

 姜山镇

实现五大突破,担起“南强”战略核心

姜山镇党委书记  陈德利

市委市政府“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立足当前发展形势做出的积极部署,对基层乡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姜山镇将牢牢把握“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的重大机遇,对照“六问”进行检查反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的发展成绩为全市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贡献姜山担当。

下一步,重点在五个方面实现突破,力争通过“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快镇村发展全面起势,切实担当起市委市政府赋予“南强”战略核心的重大任务。

紧抓经济工作,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北京汽车、高科汽车、生物医药三大核心区,建立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土地要素保障三个专班,努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企业,形成产业集聚。

聚焦新城建设,在小城镇培育上实现新突破。统筹南部片区的资源优势,以中科产业育成基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华元怡和苑健康医养、江山湖国际人才小镇等项目为带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集科研、教育、医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魅力新城。

提升农业农村,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着力培养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保驾山高产农业标准示范区和大河头现代农业综合体。做好农业生产和农业旅游文章,整合姜山湿地、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西三都河古村落等资源,建成休闲旅游新产业。

依托区域联动,在基层党建上实现新突破。全面加强新村党委建设,整合新村力量,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清理债权,化解债务,不断提升新村的凝聚力、向心力。做优两新组织党建,建立健全企业党组织,完善企业党员管理机制,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成效,以区域化党建联席会制度和村企共建议事会制度,形成村企互促、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坚持以民为本,在为民惠民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民生工作的有力抓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弱势群体帮扶、村级基础配套等民生实事结合起来,系统考虑、一体推进,以作风转变促进民生保障提升,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