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抗疫审批两不误,创新服务解难题

2022-04-06 09:02:12    来源:握得莱西    编辑:张所海 谭雪蓉

“本来以为疫情能耽误我们办证,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办学许可证了。疫情过后,我们马上就能招生。”4月1日,莱西市优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工作人员匡女士激动地说。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莱西这座小城按下了暂停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作出抗疫、审批两不误工作安排,积极号召党员干部,奋战在疫区卡点、核酸检测现场、小区临时党支部等各条抗“疫”战线。同时,留下小部分业务骨干吃住在大厅,创新工作方法,让行政审批业务“不停歇”,服务“不打烊”,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

前段时间,匡女士提交的莱西市优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立申请进入专家评审环节,如何在专家评审过程中避免人员聚集成为影响审批的最大难点。为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作为,大胆创新,决定采取远程线上评审勘验方式对该学校办学条件实施评审勘验。

远程线上勘验分为材料审查和线上评审勘验两个环节,在材料审查环节,审批人员向评审专家详细介绍学校申请材料;在线上评审勘验环节,学校工作人员按照专家要求对场地及设施进行现场实拍,同时对学校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远程线上勘验实行全程录像,规范完整的影像资料保证了远程勘验工作的合法性。经过4个多小时的专家远程评审,该学校通过了专家验收环节。4月1日,审批人员为该学校制发了办学许可证,并在第一时间将办理结果电话告知匡女士。远程线上勘验的方式,既优化了审批流程,又解决了审批过程中专家评审环节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的风险。

另外,我市多家书店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3月,须于3月31日前完成主管部门的年检,为了不影响书店经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胆尝试,积极采取“微信不见面容缺审批”,通过互加微信和电话指导等方式,为经营者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延续。经营者作出符合要求的承诺后,通过微信提交相关影像资料,材料合格后,审批人员为申请人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截至目前,共有20多家书店享受到了“微信不见面容缺审批”的实惠。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要求,积极创新审批服务理念,持续优化审批模式,大力倡导“不见面审批”,开展“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服务,实现抗“疫”与行政审批“两不误”,确保企业能办事、办成事,切实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