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

2022-11-14 09:01:05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中共青岛市委工作规则》,必将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的指导思想。“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中国的大地上,牢牢刻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国之大者”,扛牢“国之重任”,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青岛见行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必须紧密结合青岛实际,科学谋划思路举措,切实做好转化文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青岛工作的生动实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前进道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记“三个务必”,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加快打造“六个城市”,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