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地铁驶进“地产圈” 可开发用地面积超1000万平米

2018-11-22 18:32:30    来源:    编辑:

  地铁改变生活,地产反哺地铁。青岛地铁城市发展战略签约暨“筑梦青岛,畅达幸福”地产品牌发布会11月16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青岛地铁正式迈入地产行业的新纪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和区市政府支持下,青岛地铁积极对标先进城市,着力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由最初单一的广告、商业附属资源经营管理逐步向土地资源整理开发、沿线物业综合开发等多板块业务发展,携手轨道交通行业领军企业加速产业化布局,努力形成以轨道交通沿线土地物业综合开发为核心的复合式、多元化发展模式,放大城市轨道交通对产业的拉动效应。

随着线网规模不断扩大,为平衡地铁资金需求,减轻政府财政压力,地铁地产孕育而生。根据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远期),轨道交通场段用地共38块,占地总面积约800公顷,预计可开发建设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目前,青岛地铁已经启动了多个上盖物业开发项目。依托便捷的地铁交通,商业活力被逐渐激发,发挥着示范引领效应。其中,青岛地铁与华润置地联合开发的我省首例地铁上盖物业开发项目实现土地收益近40亿元,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一期开盘首日即售罄。联合海尔地产开发建设的翡翠云城上盖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瓦屋庄、东郭庄等上盖项目正在同步推进,开发面积100万平方米。上盖物业开发实现了土地资源的最大化集约节约利用和城市三维空间立体开发,土地出让收益和开发收益将用于地铁建设、运营,减轻财政负担,提升地铁集团自我造血能力及市场融资能力,保障地铁集团可持续发展。
在地产开发中,青岛地铁将以全域布局的视野,积极推进沿线站点、地下空间多类型开发项目,统筹谋划。其中,井冈山路站地下空间项目创新了轨道交通地下空间开发模式,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岛城距离最长、面积最大、连接两个站点的地下商业综合体。城阳区花屿城项目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一期已开盘。自主开发的昆仑首府项目,一期即将开盘,二期已开工建设。即墨振邦化纤地块已获取土地,市南贵州路、市北开封路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将于年内获取土地。
青岛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永亮表示,未来,青岛地铁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突出创新引领,充分发挥好政策、协调、平台、产业四大优势,通过“TOD+产业导入”、资源利用、市场合作等路径稳步推进地产资源开发,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为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贡献力量。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