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市疾控中心青岛无涉事批次问题疫苗

2018-07-25 15:38:17    来源:    编辑: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指出,长春长生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这是长生生物自去年11月份被发现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规定后不到一年,再曝疫苗质量问题。记者从青岛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存在记录造假的疫苗产品并没有销售到市场,已经上市的疫苗的安全性不会存在问题。去年11月份的问题疫苗虽然销往山东,但青岛并没有该批次的疫苗,请市民放心。
 
涉事企业召回所有批次狂犬疫苗
 
  据了解,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证书编号:JL20180024),同时长春长生已按要求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为了保证用药安全,长春长生正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根据长春长生近几年对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不良反应的监测,未发现因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不良反应。
 
多地停用涉事疫苗
 
  据悉,各地疾控部门正陆续做出反应。7月16日,上海疾控中心发布通知称,目前上海已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生产的狂犬病疫苗。17日,河南全省上报封存的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14万人份。此外,海南、广东东莞、山东济南等地也已公开表示停用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产品。
  记者从青岛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狂犬疫苗属于二类疫苗,由各区市采购,如已接种过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剂次,可选择同样采用“五针法”的其他品牌狂犬病疫苗,按照0天、3天、7天、14天、28天各接种1剂疫苗的程序,完成后续剂次接种。
 
青岛无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
 
  2017年,长生生物的疫苗曾因出现问题被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点名。2017年11月,长生生物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产的百白破联合疫苗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药品抽样检验中被检出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长生生物表示,长春长生生产的该批次疫苗共计25.26万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该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是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对于该批次的百白破疫苗效果,长生生物曾如此解释。记者从青岛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青岛并无该批次问题疫苗,请市民放心。(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