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崂山区:集聚高端要素 推动金融产业发展

2018-02-27 09:18:41    来源:    编辑:

   大力推进金家岭金融区建设,打造国际知名的财富金融中心,是崂山区当前和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去年以来,崂山区坚持新兴业态集聚和产业规模扩张双管齐下,两翼齐飞,不断优化金融生态,厚植产业优势,推动金融业量增质优、集聚发展。

  兴业银行是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大陆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看准金家岭金融区在金融改革、财富管理、政策区位等方面的优势,该行把全国首家资产托管中心设在了崂山。
  兴业银行落户崂山,看中的不仅仅是区位优势,更是崂山不断优化完善的金融生态体系。
  近几年来,崂山区一方面大力吸引金融企业和类金融机构入驻,集聚发展总部型、功能型、创新型金融项目;另一方面在政策环境、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全面发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其中,由青岛市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成立的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自落户崂山以来,先后推出了多项教育课程和专题讲座等活动,累计有258人进行学历教育,3.5万人次参加讲座学习,为崂山乃至青岛的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金融院校的落户发展,不仅仅在人才培养上提供了支撑,也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为加快金融项目引进落户步伐,近几年来,崂山区按照建设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标准,做好城市整体布局,加大金融载体建设,金融楼宇累计投入使用面积达到550万平方米,金家岭金融区的集聚效应不断增强。
  在集聚效应的强力拉动下,截至2016年底,崂山区累计落户金融及类金融企业530家,涵盖了20类金融业态,金融业增加值达到83.6亿元,占全区GDP的比重达到15.2%,实现金融业税收40.7亿元,占全市的1/3,金融业已经成为崂山区新的发展增长极,为区域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青岛新闻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