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出现“共享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 共享还能赚停车费

2017-08-29 10:03:32    来源:    编辑:
  前段时间,在青岛就出现了省内首批“共享车位”。所谓的共享车位,就是在自己上班外出时,将自己空闲的车位通过网络平台共享出去,附近有需要停车的朋友,可以通过网络预订您的车位,交付停车费进行使用。同样,您去其它地方,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使用其他人分享的车位。此举有利于车位流动起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同时,共享停车也相当于将自己的车位随身携带,当自己外出时,将自己的车位共享出去,赚取停车费,同时出门后用赚到的停车费,使用别人的车位。此举消除了车主自己在小区内购买了车位,出去办事后自己的车位闲置,可是还要花钱停车的尴尬局面。方便了他人,赚取了利润。
  记者了解到,目前共享车位已经开始在青岛市区运行,首批推广的地区是市区内的一些重点停车难地区。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门前的辽阳西路,就是一处交通拥堵的痛点区域。
  由于医院内停车空间有限,加上车流交织的特殊路况,每天上午,排队进院的车辆会在门口拉起几百米的长龙。而这个状况,要持续到中午才会缓解。市民告诉记者“最快停进去,也得两个小时”“来了半个小时了还没动呢”“我对象抱着孩子进去看病了,我没办法得在车上等着”……
  然而就在百米开外,一处小区内的地下停车场,由于大多数居民区上班了,有大量车位都是闲置状态,记者了解到,这里即将开辟成“共享停车场”一方面会缓解医院看病人员的停车难,另一方面也会让这些居民车位在空闲的时候产生价值。对面的盛世美邦地面停车场,已经与共享车位进行合作,开始了运营。
  负责共享车位运营的聂经理告诉我们,如果更多的人共享出自己的车位,在很大程度上会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如果说您能把自己的车位分享出来,让别人来停,那同样你去别的地方,别人也分享出来让你来停,那这个事共同做起来,也可以缓解我们社会停车难。”
                        (齐鲁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