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今年安排2亿元补贴农机购置

2017-06-23 10:19:03    来源:    编辑:

      记者从全市农机购机补贴会议上获悉,青岛市今年安排2亿元资金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种类达63个品目。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每户在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最高限额由10万元提至20万元,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含家庭农场)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限额由60万元提至80万元。

    “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重点向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急需农机具倾斜,补贴机具种类由2016年的36个品目扩大到63个,增加了27个品目。比如,今年新增了用于抗旱的水井钻机和水肥一体化的灌溉水增压设备等机具的补贴。” 青岛市农机局计划财务处副调研员程宏斌介绍,今年我市还实行累加补贴,对茎穗兼收玉米收获机、捡拾压捆机、秸秆粉碎还田机、粮食烘干机、7行以上免耕条播机和废弃物固液分离机等,市级资金按中央资金补贴额的三分之二进行累加补贴。“中央补贴机具销售价的30%,青岛再补贴20%。一台农机销售价1万元,中央补贴3000元,青岛再补2000元,购买者只需支付销售价一半的价钱。预计今年全市将补贴1.5万台农机具。”
  补贴在全市涉农的区、市(含功能区)范围内实施,包括黄岛、城阳、高新区、红岛经济区和四市。同时,补贴范围内全部机具实行敞开补贴,让所有购买农机且符合申请条件的购机者均能享受到购置补贴。购机者除到当地农机主管部门报名申请外,也可通过“青岛农机补贴”手机APP自主报名申请。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