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正式加入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

2017-05-19 10:10:24    来源:    编辑:

   记者从青岛市发改委获悉,日前,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简称“C40”)正式致函通知我市为C40成员城市。

  C40是一个国际性城市气候变化组织,在世界上具有广泛影响,致力于推动城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气候变化风险、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提升城市居民的健康和福祉、增加经济机会。我市将与C40等国际机构重点在七个方面开展国际合作。具体包括: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控制路径和相关政策研究、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及能力建设、城市适应气候变化研究规划和行动计划、绿色金融研究、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及碳交易能力建设、低碳园区和近零排放园区研究和建设、城市绿色交通。
  据悉,C40、美国环保协会、美国落基山研究所目前正在制定计划、募集资金、组织相应研究机构和网络内城市,并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合作,共同支持我市在七个方面开展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城市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总量控制、海岸带城市适应气候变化计划和行动、绿色金融、近零排放园区、气候变化研究能力建设等专题,积极利用美国环保协会、世界资源研究所、落基山研究所、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室和其他成员城市等C40全球网络,加强我市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合作。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