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5月1日起取消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的限制条件

2017-05-03 09:15:00    来源:    编辑:

   记者自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有关政策调整以及客观形势变化等因素,青岛市对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新版的《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取消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限制条件”等新规让职工提取公积金更加便利。

  根据新版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青岛市取消了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房屋坐落地与职工或配偶实际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一致的限制条件。职工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的,无须再提供本人或配偶实际工作地或户籍地在房屋坐落地的证明原件;取消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公积金最后申请提取时限不得超过贷款还清之日起1年的提取时间限制;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办理商贷提取业务的,不受提取次数限制。
  新版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还完善简化了部分提取要件,对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无须再提供借款合同。针对部分契税完税凭证无法显示购房价款的问题,对于购买新建商品房或保障性住房,已办妥房屋产权证的,提供要件由房屋产权证原件和全额购房发票原件或房屋产权证原件和契税完税凭证原件修改为房屋产权证原件和全额购房发票原件。对于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要件由过户后的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契税完税凭证原件修改为过户后的房屋产权证原件和全额购房发票原件或过户后的房屋产权证原件、购房合同原件和契税完税凭证原件。
  新版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还完善了共同借款人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要件,增加了“偿还购买具有产权的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共同借款人及其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时,应提供房屋产权证明原件(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应提供购房合同原件或房屋产权证原件,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的条款。
  新版公积金完善了户籍不在本市或迁出本市,离职后离开本市的提取要件。针对部分户籍不在本市或迁出本市的职工社保转移后无法提供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的问题,将原有提取要件中需提供“基本养老险参保缴费凭证”修改为提供“基本养老险参保缴费凭证或个人异地社保缴纳证明原件”。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