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5月1日起进休渔期比往年提前开始一个月

2017-05-03 09:14:26    来源:    编辑:

   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5月1日开始,山东将进入休渔期,休渔时间比往年提前开始一个月。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伏季休渔主要涵盖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休渔作业类型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比往年提前开始一个月。
  目前,山东沿海地区不少渔船已经回港。在烟台市芝罘区芝罘岛西口村,不少大型渔船已经排列在岸边,渔民们已经开始收网工作。
  海洋伏季休渔是依据《渔业法》建立的一项重要渔业资源养护制度,自1995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受到广大渔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为强化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农业部今年对伏季休渔制度进行了重大调整,将各海区总休渔时间提前开始一个月。此次调整是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实施以来调整幅度较大的一次,涉及到山东省应休海洋渔船4万余艘。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