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全国首推大学生创业一卡通

2017-05-02 08:23:59    来源:    编辑:
  “公司已完成前期研发工作,下一步准备向市场推广,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青岛大学生创业一卡通发卡仪式上,入驻湛山创客工厂的创业者王亚奇在领到一卡通后对记者说,作为一家轻资产的互联网科技小微企业,到银行办理贷款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这张针对大学生创业者的一卡通或许可以解燃眉之急。
  为有效缓解大学生创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少”难题,市人社局联合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共同发行了全国首张大学生创业联名借记卡——“青岛大学生创业一卡通”,并于昨日举行发卡仪式。持卡的创业者可享受贷款利率全系最低等优惠。
  据了解,“青岛大学生创业一卡通”由中国银联单独审批号段,是全国第一张大学生创业金融服务专属定制联名借记卡。“这张卡具备结算、融资、理财等功能,持卡的创业者可以享受手机银行24小时随借随还和贷款利率全系最低优惠。我们为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的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大学生创业。”招商银行青岛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周恒京介绍说,“青岛大学生创业一卡通”目前主要面向入驻湛山创客工厂的创客发放,首批预计发放500张。下一步,将拓展到其他创业孵化平台的入驻企业。
   除银行方面提供的优惠外,下一步,市人社局也将进一步把各项创业政策、服务等功能整合纳入一卡通,探索将包括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通过一卡通发放。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