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7清明小长假371万人次游青岛旅游收入逾46亿元

2017-04-10 09:01:59    来源:    编辑:
  “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2日至4日的清明节小长假,据青岛市旅游局统计,青岛市接待游客总人数371.6万人次,同比增长14.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17.6%。
  清明期间,青岛市气温回升,人们出游兴致高涨,崂山风景区接待三天共接待游客58964人次,营业收入达282.36万元;方特接待游客35845人次,营业收入544.87万元;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335379人次,营业收入10.48万元。
  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和出游方式的转变,祭奠先人+踏青赏春的形式,成为小长假市民和游客的出行主流,清明期间祭扫和踏青出行叠加。清明节当天,扫墓祭祖活动达到高峰,不少市民选择自驾出行祭祖扫墓、郊游踏青。返乡祭祖旅游火热,假期首日,在外工作人士纷纷返乡祭拜踏青,导致周边重点景区及进出城主要道路不同程度出现拥堵情况。各景区散客接待量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相比往年,乘坐公交扫墓祭祖的游客增多,错峰出行意识更强。文明祭扫行为逐渐增多,网络、鲜花等低碳祭祀正逐渐成为风尚。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