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地铁8号线1号线盾构机齐上阵

2017-04-05 08:47:14    来源:    编辑:
     3月29日,青岛地铁8号线、1号线分别在胶州市胶东国际机场结建段土建一标、城阳区庙头站盾构始发,标志着两条线路施工进入机械化作业阶段。相比传统矿山法,盾构施工不仅安全系数高、劳动强度低、施工速度快,而且能大大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干扰。
      青岛地铁8号线全长约61.4公里,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五个行政区,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8号线胶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结建工程为胶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全长8公里,计划采用6台盾构机进行施工,今年上半年分两标段开始施工。近期8号线机场结建段5个盾构始发井和3个接收井将陆续施工完成,下半年将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1号线是目前青岛市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在建地铁线路。截至目前,1号线全线76个工点,已开工64个,开工率84%。8号线全线机械化施工段大约28.6公里,占全线区间里程的47%,除机场结建段6台盾构机外,其余机械掘进区间将投入6台盾构机和4台TBM掘进机,预计2018年陆续投入使用。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