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今年启动

2017-02-24 15:02:18    来源:    编辑:

timg (13).jpg

    2月22日,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副处长于水做客“青岛市网络在线问政”,就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和网民在线交流。居住证办理、流动人口管理、户口投靠等成为网友关心的话题。

 
如何办理居住证
 
   有网友咨询:如何办理居住证?
       于水答复:需要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并携带能够证明其在我市居住的房产证、购房合同、租赁房屋合同、单位工作证明、经商、就学证明等的其中任意一项证明材料,先到派出所办理居住登记。6个月后才可以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现行居住证的有效期限最长是一年。
 
户籍制度改革 青岛正在调研
 
  有网友咨询:在青岛生活九年了,也购房了,可是青岛户口怎还这么难,现在都说要放开限制了,不知道青岛今年落户政策是否有松动的迹象
  于水答复: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今年会启动新一轮的户籍制度改革,我市目前正在进行调研,市政府会根据调研情况及本市发展情况调整户籍制度。目前在青岛常年工作居住但还不符合进青落户条件的,可考虑办理积分落户。
 
办理居住证可享受的公共服务和便利
 
      有网友咨询:请问我办理了居住证,在哪些方面可以享受和青岛市户口一样的待遇?
   于水答复:办理居住证之后,你可以享受多方面公共服务和便利。教育:新市民子女办理入学;申请普惠性幼儿园助学金等。人社:办理退休手续;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停保手续;办理积分落户等。财政: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调转等。司法:办理律师实习证等。民政:办理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办理免除基本殡葬费;办理残疾人专用免费乘车卡等。卫计:办理生育登记、申领《生育服务手册》等。公安:申领护照、出入境通行证;异地居民身份证换领;外地驾驶照申请转入;驾驶证到期更换等。公积金:外地户籍的职工申办公积金贷款等。用水:5人及以上居民家庭申请阶梯水价调整等。
 
 
                                  (青报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