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高端服务业新生企业收入超千亿

2017-02-22 09:15:08    来源:    编辑:

   2012年以来,青岛重点规划建设金融、总部商务、科技、商贸、物流、软件及服务外包、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度假及会展设施、人才公寓、社会事业公共设施等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以工程带产业,打造不同功能的经济板块和产业园区,引领高端服务业跨越发展。

  记者从青岛市发改委了解到,2016年,青岛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对企业的集聚效应持续增强,高端服务业园区新入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55.28亿元,同比增长89.8%。
  龙头企业相继涌入。随着全市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建设不断加快,各产业园区将“腾笼换鸟”“筑巢引凤”紧密结合,积极发挥青岛区位优势,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来青发展壮大、设立窗口公司。
  截至2016年底,产业园区注册资本金过亿元的新企业达到20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12.15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年营业收入过亿元的企业有60家、收入在1-10亿元的企业有52家、收入在10-50亿元的企业有6家、收入在50-100亿元的企业有2家。
  园区聚集效应持续增强。2016年,青岛着力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新登记注册企业数量较上年相比实现大幅度提升,带动全市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新入驻企业数量巨增,高端服务业产业园区共吸纳新入驻企业22821家,同比增长104.3%。
  其中,企业数量增长较多的区、市,分别为市南、黄岛、市北、崂山、李沧、城阳,入驻企业数量占全市高端服务业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总量的80%。在新入驻企业中,批发和零售、商务服务、金融、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数量占比较高,占全市规模以上高端服务业企业总量的60.5%。
  新生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近年来,全市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涉及的47个产业园区,以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大力推进载体建设、产业培育、企业招商。
  2016年,新入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55.28亿元,同比增长89.8%。企业营业收入规模较大的区、市,分别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城阳、胶州。从新入驻企业所在的行业看,以现代商贸、金融、高端商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营业收入占据主导地位;从园区的贡献水平看,金融中心、总部商务区、商贸区、软件及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5个产业园区吸纳新企业能力较强。
                                    (青报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