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元宵月今年起将连续三年“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2017-02-10 09:48:44    来源:    编辑: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天文专家介绍,继连续三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之后,从今年起连续三年的元宵月则迎来“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为何月圆在农历里的日期不固定呢?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解释说,月亮围绕地球运行的轨道是一个椭圆,时近时远;最近时有36万多千米,最远时有40多万千米,由于万有引力的关系,近时走得快一些,远时走得慢一些。由于月亮转动的“步伐”有快有慢,因此每个月的“望”的时间也有差异,农历十四、十五、十六和十七都有可能,其中,以十五、十六这两种情况居多。
  今年元宵节月亮恰逢最圆,这无疑增添了人们赏月的情趣。“傍晚时分,圆圆的月亮就会缓缓升起,珠圆玉润,如梦似幻,仿佛在为人间家家户户祝福,感兴趣的公众可睹其绰约风姿,寄情抒怀。”赵之珩提醒说。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