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青岛长途站到发6.2万人

2017-02-03 08:32:28    来源:    编辑:

QQ图片20170202170652.jpg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些在外地工作回来探亲的市民都纷纷开始踏上归程。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2月2日市内各车站都迎来了春节后的首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其中发送2.6万人次,到达3.6万人次。随着外地各高校的陆续开学以及务工流的出现,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将迎来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

到发客流共计6.2万人次

10:00,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时,看到相对于前几天车站的旅客明显增多,相对而言旅客下车区域显得更为热闹,大量旅客乘车抵达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当天主要的出行方向省内为枣庄、菏泽、威海、烟台、日照、东营等地区,省外为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而外地返青则集中在临沂、滨州、德州、枣庄以及东北、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区,出行以及到达高峰都将集中在中午过后,全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预计在6.2万人次,其中发送2.6万人次,比初五增加2000人左右,到达3.6万人次为春节假期期间最高。

正月初十跨省线路将全恢复

由于春节假期不少班线停运,何时恢复成了不少出行旅客关注的问题。记者也从汽车总站了解到,山东省内线路以及青岛周边地市的区间流水线路已经在全部恢复正常,而跨省超长线路东北地区、四川地区、云南地区、江苏地区、浙江地区的线路已经全部恢复,如哈尔滨、鸡西、成都、上海、北京、南京、杭州等热点线路已恢复运行,河南地区以及河北地区、云南地区部分线路将于初七初八恢复,正月初十也就是2月6日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的跨省班线将全部恢复正常。在此期间有到省外出行打算的旅客最好提前拨打96650客服热线了解班线恢复情况。

正月十五前后再迎客流高峰

虽然春节假期马上结束,但是孔航告诉记者预计返程客流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主要是由于外地不少高校都在正月十五前后才开学,一些外来务工人员也是出了正月才开工,届时汽车总站各车站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二波客流高峰,预计每天的发送量将超过3万人次。目前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联网预售期为15天,网上售票平台、自助售取票机、交运行APP与车站同步,有需要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购买车票。(记者 周建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