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节假期青岛纳客超200万人次 旅游收入28.32亿

2017-02-03 08:31:13    来源:    编辑:

9806c.jpg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青岛旅游业再次赚了个盆满钵满。来自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春节假期,我市接待游客总人数达200.62万人次,同比增长13.96%;实现旅游消费28.32亿元,同比增长16.65%;来青游客人均花费达到1450.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8元。

伴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春节假期的“旅游成色”越来越足,享受型、度假型特点日趋鲜明。市旅游局春节期间累计监测星级饭店53家,平均入住率达到50%。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51%;四星级饭店入住率49.6%;三星级饭店入住率48.9%。海情大酒店、海景花园大酒店等星级酒店,凯德MALL、老船夫等商业综合体和餐馆的大小餐厅年夜饭爆满,餐饮营业收入大幅增长。黄岛希尔顿酒店年夜饭销售达到100%,除夕客房入住率超过50%。崂山仙居人家、朴宿、市南伊美萝薇等乡村、城市民宿入住率超过80%。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都较往年明显增长,海洋休闲旅游特色突出。统计显示,春节假期,海滨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同比增长1.5%;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温泉、滑雪等冬季项目成为一大亮点,港中旅海泉湾接待游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16.9%;藏马山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15%。

春节期间,探亲型、家庭型、亲友型成为来青游客主要支撑。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从崂山、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海滨风景区、藏马山等游客构成综合分析,来青游客省内主要以潍坊、淄博、临沂、东营等城市为主,而省外长途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江苏、上海、安徽、河南等省份。

外地人畅游青岛的同时,岛城市民的春节出游热情也非常高涨,由此带动出境市场持续火爆,出境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成左右。从青岛出发的邮轮旅游产品火爆,前往欧洲、美国等线路的游客数量比往年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春节期间,全市旅游行业运行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