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9项成果获奖

2017-01-11 09:40:01    来源:    编辑:
  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共有9项成果(候选人)获奖,包括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际合作奖,约占我省获奖总数的30%,在全省居首。其中,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德国院士维尔纳·胡芬巴赫被授予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这是我市乃至我省时隔6年再次获得国际合作奖。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汪东风参与编写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院士、教授告诉你食品添加剂背后的那些事》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我市首次在科普类项目中获奖。
  我市在电子信息、轻工、油气工程等领域成绩喜人,斩获多项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其中,由海尔集团控股子公司北京海尔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DTMB系统国际化和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5项成果中,有我市单位牵头完成的1项,即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院牵头完成的“材料海洋环境腐蚀评价与防护技术体系创新及重大工程应用”。另外4项为我市单位参与完成的项目,分别为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的“功能性饲料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与的“延长油区千万吨大油田持续上产稳产勘探开发关键技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造纸与发酵典型废水资源化和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和中国海洋大学汪东风教授参与编写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院士、教授告诉你食品添加剂背后的那些事》。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合作的“深海高精度超短基线水声定位技术与应用”、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复杂岛礁水域无人自主测量关键技术及装备”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在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中,仅授予5名外籍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国际合作奖。维尔纳·胡芬巴赫被誉为“欧洲轻量化之父”,他作为首席科学家与中车青岛四方联合在德国建立起高端轻量化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帮助中国在轨道交通装备采用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因而获得了国际合作奖。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