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地铁M2预计2017年开通

2017-01-09 09:20:47    来源:    编辑:

  2017年,地铁2号线和11号线将建成通车。至此,我市利民政策的推广与实施,为青岛市民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生活。青岛地铁M2号线的开通有着非凡意义,途径线路囊括了岛城各大商业圈,包括辽宁路商圈、台东商圈、香港中路商圈、崂山商圈以及李村商圈。

  2016年,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自此,山东大城市交通开始迈入轨道交通时代。虽然开通至今才短短的半个月时间,但地铁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是显而易见的,地上交通通畅,交通时间缩短,出行选择更加多样化。同时,沿线新房和二手房的房价的上涨也是不容小觑。作为多条地铁规划经过的区域,东李楼市也在地铁线路的加持之下毫无疑问“涨了身价”。
 

  其中,2号线规划自泰山路站至世园会站,目前一期工程(泰山路站至李村公园站)正在施工。2号线延长线横贯东李,线路起自李村公园站,走向将是沿金水路向东到达世博园,分别设夏庄路站、下王埠站、佛耳崖站、长洞站、臧村站、李家上流站、王家上流站及世园会站。

  11号线是途径东李的首条地铁线路,线路起自苗岭路与深圳路交汇处、止于即墨市大桥盐场,全线设车站22座,连接了金家岭金融商务区、世园会片区及蓝色硅谷核心区,其中在世园会区域设有世博园站。根据此前发布的官方消息,11号线通车时间初定为2017年年底,这意味着今年东李就将实现首条地铁直达了。

  此外,还有远景规划的15号线,据悉线路起自崂山区石老人景区,止于即墨汽车产业城,沿线连接了李沧东部新区与崂山金家岭金融商务区、城阳东部、即墨东部新区等区域。

       最近两年李沧商圈崛起,其地理优势的推动作用显而易见。李沧商圈辐射的面广,城阳的居民、部分崂山区居民,都会到李沧商圈购物。 “由于客流大,李沧商圈的‘地铁商业’**更大。”在位于书院路与夏庄路交叉口位置的地铁李村站,作为地铁M3号线与M2号线的换乘站,地铁正式运营后必将为此处带来巨大人流量,紧邻地铁口的青岛银座和谐广场、伟东乐客城、利客来等综合体将受益,也将给李村商圈带来更多的人气。拥有3条地铁线路的东李,不仅将与主城区实现全域地铁通达,还能直达蓝色硅谷及汽车产业城等近郊片区。可以预见,未来东李将成为青岛地铁出行最为便利的区域之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