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平度通用机场开建计划申请两条民航航线

2016-12-28 09:41:47    来源:    编辑:
 12月26日,由平度市人民政府、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平度市旧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青岛平度航空小镇暨慈航通用机场奠基仪式在旧店镇举行。据介绍,平度航空小镇项目位于旧店镇驻地东约6公里处,规划建设3平方公里,青岛慈航通用机场占地约830亩,该机场近期建设800米跑道,计划申请两条民航航线供转场使用。建成后主要用于飞行培训、飞行体验、短途运输、商务飞行、紧急救援、农林作业、私人驾驶、旅游观光和医疗服务。
 
平度航空小镇项目开建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港航局、青岛市机场办、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平度市有关领导参加奠基仪式。
  据悉,青岛平度航空小镇项目位于旧店镇驻地东约6公里处,规划建设3平方公里,由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平度航空小镇项目中,青岛慈航通用机场占地约830亩,主要规划建设通航机场、空管工程、航站区综合配套、飞行培训机构、飞行俱乐部、航空文化展示中心(博物馆)等,打造集通航作业、公共服务、低空旅游、商务飞行、航空运动、飞行培训、航空科普、航空器托管维护及相关配套产业等于一体的半岛地区最大航空产业基地。
  “上海华东民航飞行程序设计研究院对项目进行的规划及飞行程序等方面的设计(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郑州航空大都市研究院正在对该项目编制《平度市旧店镇特色航空小镇概念性城市设计规划》。”旧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平度市航空小镇项目是青岛市航空大都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慈航机场为依托,结合旧店镇风貌特色和人文环境,建设生态廊道,陆续引入通航飞机装配制造及配件生产企业、建设航空器4S店,发展医疗、商务等配套设施,举办航空体育竞技等国家级体育运动赛事,进一步扩大平度通用航空产业规模,全面发展临空相关产业,促进通航、农业、旅游业、物流业为主导的复合型产业共同发展。
 
计划申请两条民航航线
 
  青岛慈航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由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投资成立。青岛慈航机场是公司发展通航产业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位于青岛市平度市旧店镇东约六公里,距离青岛、潍坊、烟台分别为一百公里、五十五公里和五十八公里,地处胶东半岛的中心地带,空域资源相对宽松,具有发展通用航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和东北亚经济圈不断发展,青岛特有的海湾资源、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以及多元化城市发展潜力,将极大促进航空产业落地和聚集发展,为青岛慈航机场的产业和功能定位,提供了更为广泛的选择范围。
  据了解,慈航机场近期建设800米跑道,为A类机场。依据目前青岛分区军民航飞行实际,计划在分区内申请P308以及BIKOB两条民航航线,供转场使用,地面建设飞行场道、停机坪、机库、保障功能区以及商业配套等。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