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地铁,开启城市新时代

2016-12-21 10:21:29    来源:    编辑:
  2016年12月18日,这是青岛发展历程中值得浓墨书写的一天。承载着城市厚重的期盼和热切的向往,青岛乃至山东的第一条地铁——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青岛迈入了全新的地铁时代!
  迈入地铁时代,青岛历经半甲子运筹,六年多建设。作为青岛改善城市公共交通条件、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作为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地上地下一体发展的“龙头”先导工程;作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的“骨干”基础工程,从初步设想到立项、到开工,再到全线通车,每一步都饱含着历届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凝聚着上万名建设者的辛勤汗水,承载着无数沿线群众的付出奉献,寄托着全体市民的美好期待……在迈入地铁时代之际,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地铁建设的人都应当收获这座城市最高的敬意!
  迈入地铁时代,青岛将迎来出行方式的巨大变革。3号线从北到南、从东到西,穿行的正是这座城市交通压力最大的东岸主城区,构建的正是这座城市交通体系中急需补强的南北通道。打通了交通体系的任督二脉,相信人们会越来越习惯、甚至越来越依赖地铁这种绿色、快捷的出行方式,远离拥堵,远离尾气,把洁净和疏朗留给这个我们深爱的城市。
  迈入地铁时代,青岛将迎来一个“无差别”的大青岛。受制于历史上形成的城市布局和功能定位,资源过度向沿海一线配置导致区域发展不平衡,一直是困扰青岛发展的“痼疾”。地铁的开通,无疑为资源的重新配置提供着新的可能。空间格局被重新塑造,区域间落差被消弭,商业逻辑被重新定义,“南北差距”、“东西差别”将走进历史。一个“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大青岛将快步走来。
  迈入地铁时代,青岛的城市文化将变得更为丰盈。地铁本就是现代都会的产物,从诞生之初就是都会文明的载体和符号。这个看似幽闭实则开放的空间,不止是交通的廊道,它更是一个重要的文化空间。人们在这里相逢、交流,发生故事,碰撞火花。如果说红瓦绿树和广阔的大海曾经深刻地塑造了这座城市的文化谱系的话,那么,地铁的到来,一定会涂抹上新的重要的色彩。
  迈入地铁时代,关于这座城市的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寄望,但是我们更要看到,地铁给城市带来的改变和可能有多大,对城市提出的挑战和要求就有多高。这是我们这座城市与地铁的第一次相遇,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地铁的参与者、维护者。对运营方而言,每一个细节都容不得马虎,要确保安全,要确保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让青岛地铁成为这座品牌之都中一块耀眼的金字招牌;对于乘客而言,则需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用自己的文明言行,让地铁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新窗口。
  迈入地铁时代,城市的新未来已然开启,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追逐这个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