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推进全海域精准定位

2016-12-09 14:43:54    来源:    编辑:
  日前,《青岛市“十三五”基础测绘规划》发布,根据该规划,我市将实现海上精准定位,更好地支持蓝色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市将着力实现海陆地理信息一张图管理,满足不同行业、不同部门、不同精度的位置信息服务需求。
  据了解,随着蓝色经济的不断发展,航运、海事管理、海洋渔业对地理信息的需求不断增加,建立海上精准定位系统迫在眉睫。为此,在《青岛市“十三五”基础测绘规划》中,提出建立陆海统一空间定位基准框架,并结合山东省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完成青岛市统一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升级改造的目标。
  “陆海统一空间定位基准框架是画图,统一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是定位。”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市将按照陆海统筹的原则,对现有大地控制网资源进行改造和优化,增加沿海和岛礁控制点的数量,通过控制点统一联测和解算,实现海陆地理信息一张图管理。同时,新建1个市级海岛地理信息基准站,并对已有的15个海陆地理信息基准站实施改造,实现北斗卫星信号接收和数据传输、处理一体化,最终达到全海域高精度定位服务。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