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济青高铁青阳隧道明年6月底贯通

2016-12-07 09:55:46    来源:    编辑:
  胶东半岛的生活圈离不开济南,正在建设中的济青高铁也备受大家关注,它被誉为“山东快速铁路网的脊梁骨”。日前,记者了解到,青阳隧道出口施工掌子面离2号斜井只剩下83米,一旦打通了之后,对青阳隧道整个的贯通具有重大意义。
  青阳隧道出口目前已经挖掘1900多米,预计12月13号到15号,有望在2025米处和斜井打通。整个青阳隧道预计明年6月30号全部贯通。目前,济青高铁11个标段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每个桥墩上都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每个桥墩的施工概况和施工进度,所有的信息都一览无余,责任到人,这就相当于每一个桥墩有了身份证。
   济青高铁线路全长307.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600亿元,由山东省、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出资80%、20%,是国内第一条由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整条线路共设9站,其中,新建车站6座。济青高铁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至烟台、威海、日照等2小时通达。
   济青高铁项目预计2018年底通车。现在,济南到青岛动车需要2个半小时,到时候,济南到青岛只需要1个小时。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