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

2016-12-02 15:57:03    来源:    编辑:
     “一张表”、“一个窗口”、“一套材料”,自1日起,个体工商户进入工商部门,只需完成“三个一”即可办理工商及税务登记……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日起,我市将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模式。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一次申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具备原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的功能。
     “两证整合”制度改革后,个体工商户的申请表格由六张减少至两张,证照办理从原来的需往返六次减少到两次;原来“两证”办理法定时限45个工作日,对外承诺时限为10个工作日,改革后办理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提速93.3%,比承诺时限提速70%。
      市工商局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在已完成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证合一”和“五证合一”的改革中,个体工商户属于自然人范畴,不是组织机构,组织机构代码证不是个体工商户法定必须办理的证件,因此前期改革没有包括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依然要到工商、税务两家分别办理登记的问题逐渐突出,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的呼声开始出现,在此形势下,我市启动了“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旨在确保以“数据网上行”让“群众少跑路”。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举将有利于降低准入成本,优化个体登记服务,使个体工商户的准入手续更简,环节更少,时限更短。
      市工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两证整合”制度的实施,对我市发展个体经济,促进诚信体系建设有重要作用。通过此次改革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注册程序,便利公民从事个体经营,将促进我市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推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推动了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形成完整统一的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和大数据资源,使市场主体的身份识别具有通用性、唯一性,提高市场交易活动的透明度,加大市场主体失信成本,有利于提升监管效能,促进诚信体系建设。

                                  (青报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