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崂山获全国首批"中国天然氧吧" 5大优势完胜其他景区

2016-08-01 16:51:00    来源:    编辑:

 青岛新闻网讯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今日公布了全国首批“中国天然氧吧”,崂山风景区凭借气候条件优越、负氧离子含量较高、空气质量好、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诸多特点,成功当选全国首批“中国天然氧吧”。

    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绿色发展”的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于 2016 年初面向全国发起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通过半年来申报资料的受理、实地复核、专家评审等工作,最后选出9处中国天然氧吧,而崂山风景区是两处入围风景区的其中之一。崂山为何能从全国无数的景区中脱颖而出,主要有以下几大优势:

    一是崂山气候条件优越。崂山风景区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年均温度 12.6°C。降水量 940—1073.7 毫米,是青岛市最湿润的地区。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旅游、休闲、度假、养生胜地。

    二是崂山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可达 2000 个/cm3,其中崂山九水负氧离子浓度瞬时最 高值为 42000 个/ cm3,是国家最高标准的20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三是崂山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达 6 个月以上。历年平均降水量为 837.7 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 76%。前人曾用“春凉回暖晚,夏温热雨多;秋爽降温迟,冬暖小雨雪。” 来总结崂山的宜人气候。

    四是崂山空气质量好,生态环境优越。崂山风景区现有林地约 35 万亩,其中国有山林 11.2 万亩, 1992 年,崂山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近年来,随着绿色能源的开发和应用,崂山风景区空气质量优良度逐年上升。

    五是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于 2014 年 5 月开始运行,给游客提供规范、绿色、整洁的购票、换乘环境。

    景区内共有 2 条观光旅游线路,4 条观光索道以及数条观光步行栈道为游客提供多种游览方式。

    2011年崂山风景区被评为AAAAA级景区以来,各景区结合自身特点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如“太清家园”服务品牌、“九水情长”服务品牌等,本着服务游客、奉献游客、感动游客的品牌承诺,不断深化品牌服务理念、品牌要求,以弘扬新风正气奉献游客、奉献社会,赢得一致好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