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店埠镇:乘势“飞”向新高度

2022-12-02 14:48:0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莱西融媒12月1日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店埠镇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就业、文化、安全等民生事业,办成了一批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实事,民生福祉更有温度,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显著增强。

十年来,店埠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集聚。坚持以开放创新改革突破发展瓶颈,强基础、调结构、补短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抢抓青岛市创建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机遇,建设6平方公里的莱西航空产业新城,实现通航产业链从无到有,万丰钻石飞机入选青岛市链主企业,已通过民航局技术验证。通航产业园入选青岛市级产业计划名单,航空文化小镇被列为山东省级特色小镇,莱西店埠机场成功获批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机场开飞在即。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为此,店埠镇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秉承一二三产融合推进思路,蔬菜全产业链发展成效斐然。完成国家试点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建成育苗中心、组培中心、胡萝卜深加工中心,获评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镇。抓实“乡村公共资源+共富公司”行动,完善田间党校育才、扶才、优才机制,盘活闲置土地及园林地380余亩,培育共富公司7家,村集体年平均增收40万元。

店埠镇坚持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户户通、道路改造提升6万余平方米;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8条县乡道路的大中修和改建工程;投入2亿余元,完善航空产业新城园区水、电、管网、道路等配套设施,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加快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对店埠村、后埠村等40余个村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获评“中国最美村镇”宜居奖等。在教育养老方面,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已投入使用,目前在校师生近6000人,着力打造“本科、高职、中职、培训”四位一体的全链条民航教育品牌;升级改造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的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通养老服务的“最后一米”。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公共服务的需求愈显多样化。店埠镇着眼于群众需求细微处,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成立志愿服务队39支,开展走访帮扶、文化惠民、政策宣讲等活动1500余次;坚持落实好低保兜底、雨露帮扶、公益助贫、就业脱贫等帮扶政策,完成442户贫困户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公益岗、雨露计划等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民健身,创建“山东省太极拳之乡”,培训太极拳爱好者1600人,73万字《店埠镇志》正式印刷。创新群众意见征求机制,持续用好呼应联动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上善莱西德治平台等,坚持服务送到群众身前,做到网格治理无盲点、问题排查无漏点。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店埠镇将奋力建设航空产业新城,打造通用航空高端制造业产业基地、胶东半岛通用航空运营枢纽、城乡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谱写店埠高质量突破发展的新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