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2022-12-02 14:17:4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莱西融媒12月1日讯  11月30日,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副主任于胜、王志强、张显杰、左杰、史淑侠及18名委员出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杰主持。

陈勇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人大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权力机关建设,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加强工作机关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完善载体健全机制,加强代表机关建设,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充分肯定了市政府的工作,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这3个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公安局关于对莱西市人大代表隋娟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报告,并作出关于许可莱西市公安局对隋娟娟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乡村治理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印发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走访联系代表期间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走访联系代表期间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等7个方面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为满意等次,拆违治乱工作方面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为基本满意等次。会议要求,对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等次的建议,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办理落实力度,切实提高办理落实实效。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崔海杰因工作变动辞去莱西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崔海杰的莱西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莱西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建环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依法终止。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部分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决定在有代表出缺的选区补选部分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议题。

市政府副市长赵晓光,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振,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名人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市监委、市法院、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市级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了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