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共莱西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2-11-30 14:06:5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莱西融媒11月29日讯 中共莱西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9日在市委党校举行。出席此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周科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周科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莱西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莱西市委员会工作规则》。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必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青岛市委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加快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加快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各项工作起步扎实、开局有力。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激活要素保障,全力壮大“6+1”现代产业体系,先进制造业新高地迈出坚实步伐。持续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积极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定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行动,下足城市管理绣花功夫,城市功能品质稳步提升。始终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让发展成果更快更好惠及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扛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树牢实践实干实绩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莱西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四)加快推进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建设;(五)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记“三个务必”,凝聚起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磅礴力量。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始终将其作为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方法上的“金钥匙”,自觉用以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锚定宏伟目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紧紧依靠人民破解改革难题、发展课题、矛盾问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不断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入落实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大战略,突出创新引领,强化人才支撑,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建设法治莱西,健全安全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服务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自我革命作为终身“必修课”,对照党章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持实体经济优先发展不动摇,推进招商触角再延伸、项目建设再提速、营商环境再优化,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在建强“带头人”队伍上多下苦工、在推动群众增收致富上多谋出路、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上多出实招,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力以赴引人才、精心谋划育工匠、开放资源促创新,筑牢发展人才之基。要持续开展城市更新建设行动,精雕细琢项目,人员全部靠上,充分发动群众,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倾听群众声音、办好民生实事、广泛嫁接资源,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全会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时时在线、事事关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莱西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全市人民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要强化“万事有解”的进取心,敢于“直面问题”,坚持“事争一流”,保持“空杯心态”,不断沉淀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勇做莱西发展的“排头兵”,不断展现新作为、创出新成绩。要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事业心,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提高站位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提高效率抓落实,为加快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要常怀“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的公仆心,聚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深化“下沉一线办实事”等有效方法,常到一线发现堵点、常为一线解决难题、常向一线寻计问策,用工作实绩赢得人心民心。要守好“一身正气”的清廉心,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百倍信心,秉持实干精神,保持奔跑姿态,奋力开创富强莱西、活力莱西、生态莱西、幸福莱西新局面,为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而不懈奋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