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9 13:45:3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莱西融媒11月28日讯 27日,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周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地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盯风险点,科学精准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快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速度,以快制快斩断病毒传播链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各类交通卡口、场站仍然是防范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坚决筑牢交通卡口、场站疫情防控防线。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本辖区、本单位市域外尤其是重点地区入莱返莱人员的摸排管控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决落实好相关隔离管控、上门核酸采样等措施。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安排好全市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隔离管控人员生活服务和医疗救治工作,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诉求,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要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督促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九小场所”,严格落实“场所码”申领、张贴、扫验要求,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应扫尽扫、不漏一人。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准确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杰,副市长张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兆华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