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2022-11-17 14:12:2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莱西融媒11月16日讯 15日,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听取《海关法律规范体系概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经略海洋重要文件精神和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规范性文件评估清理、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消防救援能力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海关和乡村振兴相关法律条文,深入研究,建立健全配套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切实抓好贯彻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力有序推进。经略海洋和黄河流域战略是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引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结合莱西实际加强研究,借势借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积极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完善规范性文件审核机制,加强监管力度,坚决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对推进智慧化城市建设、提高政府治理效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把钱用在刀刃上,坚持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统筹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等部门分平台数据汇集和融合应用,强化建后运维,确保项目长期效益发挥。要立足“抢大险、救大灾”,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和装备配备,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我市消防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回得来”。要加强对供热企业服务水平的监管,做到群众投诉服务到位、发生故障维修到位,供热质量保障到位,完善抢险抢修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确保今冬供热工作安全平稳、正常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