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老旧小区改到群众“心坎上”

2022-11-16 15:03:1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展玮辰

 1版新.jpg

莱西融媒11月15日讯 “我在颐和花苑住了10多年,没想到今年政府能给我们这么多惊喜。以前这条路两边都是摆摊的,上下班时间,过往的车多人多,经常堵得让人心烦。现在摆摊的没有了,道路变宽了,上下班车辆过往高峰时回家也不拥堵,居民进出小区顺畅多了。还有小区广场改造提升、外墙保温、草坪绿化、道路硬化。”11月14日上午9点,家住长岛路颐和花苑小区居民孙守成站在路边掰着手指,一件一件向记者说小区的变化,还带着记者来到路东的小区广场。

“政府不仅让居民走路顺,还让居民住得暖心、住得心情愉悦。通过改造,小区就像新的一样,做过保温的外墙喷上奶白色的外墙漆,室内温度比去年冬天提升了两三度。”没等孙守成说完, 70多岁的王珍接上了话茬:“自从小区开始改造,我们吃完饭就到楼下看施工,看着小区在一天天改造中发生变化,甭提心里多高兴了。以前,小区内的水泥路不少地方坑洼不平、绿化杂乱,晚上出来就怕摔倒,以后不用担心了。你看,施工队这不正在整路基,听说明后天小区的路就铺上沥青了,走起来一定很舒服。”

和王珍一起看孙子的小区居民王喜建抢着告诉记者:“政府为居民考虑更周到、更细致的是解决了居民停车问题和把小区广场改造更漂亮了。以前不少居民为争车位闹意见,这次施工人员经过统计,在每栋楼前后都规划了车位。曾经广场面积小,环境脏乱,硬件也不完善,出门散步都不爱来这里。现在小广场不仅面积大了,还建了景观、凉亭、休闲座椅等休闲娱乐设施,以后再也不用跑到人民广场散步了,在家门口就可以休闲娱乐。”

正在现场督导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改造的是2000年左右建成的55个老旧小区,工程完工后,将彻底改变小区老旧的面貌,打造更幸福、更宜居的美好社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