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科到店埠镇店埠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13:56: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莱西融媒11月14日讯 10日,市委书记周科到店埠镇店埠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新村运行、企业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桂晓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金胜参加。

在店埠镇店埠新村,周科详细询问了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并与新村党员、群众代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标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起点,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

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头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掌握精髓要义。要积极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要自觉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行动,努力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上来。

周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完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做好基层党组织延伸覆盖,全面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以“党员先锋指数”为主的农村党员“摘星夺旗”考评办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称号,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要发挥产业带动作用,综合考虑自身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等因素谋划产业,以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党建为支撑,促进群众共同富裕。

随后,周科来到运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德邦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行、产品生产、市场销售、项目推进等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扑下身子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