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2-07-29 15:04:0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7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副主任于胜、王志强、左杰、史淑侠及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陈勇、王志强分别主持了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莱西市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莱西市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全市乡村治理工作等4个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充分肯定了市政府的工作,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印发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国有资产管理、就业保障、城乡规划实施、2021年环境保护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等4个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姜淑英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市十九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按照选举法规定,姜淑英的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并报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备案。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任免王永杰等同志职务的提名,经过表决,决定免去王永杰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任命王永杰为莱西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艾明星为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会议根据市政府关于任免张秀杰等同志职务的提名,经过表决,决定免去臧志勇莱西市司法局局长职务;张秀杰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任命张秀杰为莱西市司法局局长;臧志勇为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陈勇就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紧扣我市加速形成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的目标,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市发展的切入点,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全市人大系统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建设富强莱西、活力莱西、生态莱西、幸福莱西,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傅强、张鹏,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直相关部门及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部分旁听公民旁听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