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老旧小区“逆生长” 完成总工程量40%,预计11月底前完工

2022-07-21 14:51:3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1.jpg

7月19日,记者在龙翔一苑小区改造提升施工现场看到,一栋栋居民楼四周扎满了架子,头戴安全帽、腰别安全绳的施工人员在粉刷外墙,与此同时,在百盛花苑小区居民楼外墙上,同样“挂”着正在施工的工人。“感谢政府为俺们办的好事,盼这么久终于等到俺们小区改造了。现在小区楼道刮了膏,保温层做上了,斑驳的墙面也穿了新衣……”居民赵正华说道。

“目前,外墙保温、涂料粉刷、屋顶防水等主体工程已完成90%,下一步要进行强弱电改造、排污管道疏通、路面整修等工程。”负责施工的青岛荣华建设集团项目经理史宝座介绍说。据悉,龙翔一苑、百盛花苑是2002年建成的老旧小区,由于缺乏统一规划设计和有效管理,小区线路纵横交错,屋面渗漏、道路破损、停车位紧张等问题突出。在改造中,很多居民享受到了“菜单式”“一揽子”服务。“屋顶太阳能迁移、窗户污垢清理、烟囱漏水处理……”百盛花苑小区居民兰翠香说起施工队做的暖心事连连夸赞:“‘菜单’里有的,都改到位了;‘菜单’里没有的,也顺带着给咱加上了。啥感受?满意!”

打造满意工程,需要暖心服务与质量安全两手抓。荣华集团将工程质量安全放在首位,成立巡查督导组,选出安全员、监督员,加强对工程进度、组织管理及专项督查问题解决落实情况的日常检查和巡查。施工前做出工序样板让居民监督,还对楼体外立面保温防护层厚度、注胶粘接、锚固方式及上墙施工程序等施工环节逐一做出了详细规范,从源头上提升和把控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

改造提升55个老旧小区,是今年市政府向全市作出的民生实事承诺。据悉,此次改造涉及290栋楼、10819户,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施工“内外兼修”,包括楼体外保温及粉刷、单元内部及楼下储藏室改造、道路维修、屋顶防水改造、疏通排水、排污管道、智慧社区建设等,将打造更幸福、更宜居的美好社区。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楼梯间粉刷及更换门窗、屋顶防水等,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11月底前完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