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22年青岛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

2022-06-24 14:26: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6月22日,由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和莱西市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和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承办的“2022年青岛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王波,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江联军,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钊贤,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副市长贾涛参加。

演练模拟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厂储罐区发烟硝酸罐车在卸车过程中发生泄露,周边保温材料因泄漏硝酸氧化起火,一人在救援过程中受伤。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对事故进行先期处置,同一时间上报上级部门,各单位接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生态环境系统、企业应急队伍和相关单位的应急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政府应对公共危机的能力,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青岛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刘瑛在讲话时表示,莱西市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提升。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莱西力量。

演练结束后,王波、江联军一行还到青岛海氏海诺集团调研了企业生产经营和莱西生物科技发展情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