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紧锣密鼓“加油干” 抢抓建设“黄金期”

2022-06-16 11:06:0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banhuan.jpg

图为润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现场。

在润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多个厂房主体架构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施工。

润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由青岛润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汽车座椅、传动总成及车用电子系统等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于2022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车间1主体在建,车间4钢结构完成,车间2、3、5、6、7主体完工,综合楼主体完成,宿舍楼1、2号主体完成,计划于今年9月竣工。

“以往是‘企业围着部门转’,现在是‘干部推着项目跑’,各级党委、政府的暖企力度太大了,帮助协调车辆、联系原材料企业,主动为我们出谋划策、通堵解难,项目虽然因为疫情耽误了一个月的工期,但是工期已经赶上来了,项目内厂房主体基本完工。下一步,我们将增加施工人员、机械,多道工序共同进行,‘争取一天一个样’,全力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润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建设负责人刘同兴感慨道。

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是当地党委、政府高效的服务。为了助力项目建设,姜山镇党政班子成员多次上门,与企业就项目建设进度进行定期沟通,及时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一一建立台账,仔细分析研究,制订解决方案、逐项销号落实。“今年以来,姜山镇坚持‘一位客商一面旗、环境最具竞争力’的理念,在感情上贴近项目、在政策上倾斜项目、在行动上支持项目,以‘情系企业、贴心服务’的亲情服务‘金品牌’,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全市‘南强’战略贡献姜山力量。”姜山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

说到项目建成后的发展前景,刘同兴告诉记者:“产业园已经入驻了青岛卓宏汽车部件、重庆蓝天炬达汽车部件、河北星源密封件、德州宏光汽车配件、河北凤鸣塑胶制品等企业,都是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涉及汽车座椅、车厢、密封胶条等配套部件生产,可以为整车制造企业进行配套。”

据了解,项目主要为北京汽车制造厂及济青烟地区主机厂配套汽车座椅、传动总成及车用电子系统等部件,项目建成后,将连同70万套柳州五菱发动机和50万套车桥车架等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实现北京汽车制造厂本地配套率达到80%以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