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海尔再循环”7月投产

2022-06-15 15:54: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版.jpg

6月13日,记者走进海尔再循环产业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示范项目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设备,为投产做最后冲刺。

海尔再循环产业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示范项目为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省优选项目,由青岛海绿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新建车间2座、原料仓库1座、成品仓库1座、分拣仓库1座,并配套建设办公楼、综合站房及门卫房,建设废旧家电拆解线6条,废旧塑料造粒线8条。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试生产。

“项目从开工建设到即将投产,用时不到1年,多亏政府部门的支持。项目建设过程中,水、电、雨污管网确实出现过不少问题,但是在姜山镇政府的积极协调下,职能部门及时解决,短时间内就帮我们把问题解决了。”项目负责基建和设备的负责人刘北说道,目前,我们正在安装设备,安装完成后,进行调试,并对员工进行前期培训。目前,已经将3万余台废旧家电放置在仓库,项目建成验收合格以后,我们将立即进行生产。

“项目建设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问题,我们坚持‘有解思维’,及时协调解决,助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姜山镇相关负责人说道。今年以来,姜山镇实行干部包联,亲情服务“送上门”活动,姜山镇从班子成员到一般机关干部,每两个人一组,包联1个已投产或在建企业,每月至少到包联企业开展“走亲”访问一次,对走访了解的问题,能协调解决的立即解决,无法协调解决的,统一汇总,列出清单,协调解决。对每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姜山镇都安排专人每天靠在工地现场办公,与在建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坚持24小时服务推进“不断线”,随时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施工队伍、资金周转、供水供电等困难,现场协调、现场处置、迅速处结。

海尔再循环产业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示范项目依托海尔集团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优势打造国家级样板拆解工厂、全球拆解领域首家“灯塔工厂”,真正实现三废“零排放”和智能机械手臂、智慧监控等智能硬件的互联互通。项目建成后将在废旧家电回收及再利用领域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莱西循环经济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