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科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事要解决 真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2-06-09 10:34:0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6月8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青岛市委常委会会议对政法工作的要求,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市政法工作,部署了2022年政法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周科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雷主持会议,副市长傅强参加。

周科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风险挑战,全市政法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青岛市委常委会会议对政法工作的要求,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建设“平安莱西”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周科强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确保工作更加主动、有效。要着力推动矛盾化解,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的政治意识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坚持在一线化解矛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以“有解思维”推动“事要解决”,真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周科强调,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一刻不松地抓牢抓实社会稳定,做好治安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全市人民打造安宁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营造公平法治环境,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优化政策体系,让每一项行政行为都于法有据、有法可依,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做到司法公正、执法公平,健全执法制度,细化执法标准,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环节,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要深化“信用莱西”建设,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绿灯。

周科要求,要做好网格化治理工作,聚焦党建引领、网格融合、网格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基层治理难题四个重点,在城乡扎实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真正打通服务广大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全力打造政法铁军,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改进作风、完善职业保障,加快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