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首创“三线工作法” 服务民生出实效 市财政局打造财政发展新高地

2022-06-07 15:33:1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贾寿龙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多措并举抓收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在产业培植和项目引进中涵养扩大税源,增添发展后劲,我市50强企业税收贡献突出。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基金小镇、影视行业及其他贸易类企业税收增幅实现较大幅度提高,其中,基金小镇和影视行业增幅超过100%。加大非税收入征管力度,积极挖掘非税征收潜力,切实做到应收尽收。

千方百计兜底线。抓住政策机遇,争取上级退税减税财力补助及青岛市调度资金,优先保障“三保”、疫情防控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支出需求。

强化约束促规范。在全市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和资金使用,目前,我市机关事业单位自查自纠覆盖率达到100%。强化预算硬约束,抓好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工作,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预算追加,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把关项目资金支出渠道,严防新增隐性债务,我市债务控制率始终保持在绿色区间,位于青岛前列。

作风提升求实绩。首创财政“三线工作法”。结合“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机制,形成三条工作专线,分别与市直部门、镇街和企业对接,梳理解决难点问题51项,服务单位满意率100%。服务民生出实效。优化审批流程,将原需2个月发放到位的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压缩到15天发放完毕,充分调动了种粮农民的积极性。为项目建设找资金。争取并发放专项债资金,为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一季度,我市在青岛市十区市专项债资金使用进度综合考核中排名第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