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举办共富公司集中揭牌仪式

2022-06-02 10:54:4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6月1日上午,我市在姜山镇举办共富公司集中揭牌仪式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青岛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三处处长梁述军,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沙剑林,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才参加。

揭牌仪式上,现场为莱西市姜山众合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众煜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众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3家村级共富公司集中揭牌,实地观摩了姜山新村振兴街商铺、姜山众合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制度建设和管理运营等情况。

揭牌仪式后,召开莱西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会上,姜山镇党委、夏格庄镇刘家疃新村党总支、院上镇岘沽新村党委围绕共富公司建设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共富公司要做好新村融合发展的粘合剂、产业发展的催化剂、集体增收的强心剂、共同富裕的推进剂,聚焦强村富民,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要增强组织功能、承载功能、服务功能、运营功能,积极承接上级政策红利,服务经济、服务百姓、服务政府,让村级集体经济在党建引领下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以成立一批共富公司为新起点,确保共同富裕之路越走越宽;要百花齐放,各新村因地制宜,在股权设置、经营范围等方面积极探索,不要搞“一刀切”,蹚出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径;要夯实基础,坚持共富公司的红色基因,既要保证共富公司的新村集体权属、抓牢新村党委集体决策,又要坚持现代企业经营制度,保证共富公司又红又专、健康发展,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不断注入源头活水。莱西市组工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走在前、立新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