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2-06-01 14:12:1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莱西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拓展医药“朋友圈”15个项目集中签约

  5月31日,莱西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活动集专题研讨、政企交流、专家问诊、授牌仪式、项目签约五大板块为一体,聚焦生物医药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研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生物医药产业处专家孙成武,青岛市卫健委中医管理处处长汪运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参加。

  刘瑛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产业附加值高,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莱西市将以此为契机,聚焦搭建平台,高水平规划设计,高标准实施产业配套,不断提高产业承载力;聚焦项目建设,整合各类资源,加大土地、规划、审批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聚焦项目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流程帮办代办,当好企业的“店小二”,营造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的浓厚氛围。

  随后,姜山镇全面介绍了姜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健康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侯胜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惠觅宙,烟台大学药学院教授、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陈大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物医药产业处专家孙成武等四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展开演讲,共同研讨生物医药产业研究发展方向和思路。

  通过政企交流、专家问诊,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把脉,为本地企业提供智库支持及交流平台。会上,海氏海诺大健康产业基地、天成中医药物流产业园项目、丰瑞医药用品研发生产项目等15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中药制剂、生物制品和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我市规划建设了占地4000余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园区着重聚焦生物制药、医疗器械、中药产业等四个重点领域,海氏海诺、天成药业等30余家行业龙头和自主创新型企业集聚发展,丰富生物医药产业链,形成医药行业产业创新高地和创业集聚区,一个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链正在快速崛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杰,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慎参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