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党组第4次(扩大)会议暨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5-27 14:16: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王鲁琪

5月26日,市政府党组第4次(扩大)会议暨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信访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购置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弘扬光荣传统,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到工作中,凝聚青春力量,发挥和引导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最绚烂的光彩。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完善配套措施、优化工作流程,认真抓好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开创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中央、省级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责任链”,制定“路线图”,确保整改工作落地、任务按期销号、结果群众满意,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科学规范设置公益岗位,强化工作措施,促进困难群众充分就业,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推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成为加快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共同富裕的民心工程。要真正管好用好专项资金,加快建设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增强自主核酸检测能力,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以推动产城融合深度发展为抓手,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优质项目招引力度,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