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陈勇到南墅镇调研

2022-05-27 14:15:0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到南墅镇调研,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陈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东石美丽宜居乡村、东石农场、萌山红色教育基地、青岛洛唯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山湖影视基地等,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在南墅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墅镇党委就特色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城市更新、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有关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

陈勇指出,南墅镇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定位准确,在主导产业发展、旅游资源开发、宜居乡村建设上亮点频出,要继续保持好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

陈勇强调,要坚持新型工业化引领,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做优存量、扩大增量,多措并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拉长产业链条,加大与龙头企业的合作力度,搞好土地等要素保障,重点做大做强石墨主导产业,擦亮“中国石墨之乡”品牌,争取形成莱西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要坚持以产业振兴为基础,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现代农业规模化发展,加快土地适度规模化经营,推动农民和村集体“双增收”。同时,要依托南墅现有农业基础和青山湖影视基地等优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切入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抓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具有南墅特色的城镇规划设计,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宜居小镇。要坚持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发挥红色文化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创新运用道德积分等手段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积极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社会治理效能,降低社会治理成本,为经济发展提供社会治理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杰参加调研。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