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下“硬功夫”啃“硬骨头” 望城街道为城市更新“打地基”

2022-05-26 14:52:4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共收回果品公司片区、新木材市场片区、武汉路片区1346亩土地;后塔安置区二期200套安置房交付使用;在2022年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一季度考核的城市更新建设板块位居第一……清障搬迁是项目大提速、环境大改善、民生大保障、区域大发展的“先手棋”,但也是难啃的“硬骨头”。今年,高铁新城建设纳入莱西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望城街道负责清障搬迁的机关干部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只争朝夕、全力冲刺的担当精神,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机关干部一线勇担当

高铁新城土地搬迁工作难在哪?高铁新城位于烟台路城市发展主轴南段,以莱西站为核心,以望城街道为主战场,共分5个片区和2个旧村改造,涉及143 家企业。涉及国有、集体、个人等3个权属地块。望城街道位于城郊接合部,涉及省管企业、市属单位、国有土地、村集体土地、个人私有住宅等主体,有的时间跨度长,数据认定难,历史遗留问题多。

“我们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确保各片区工作能够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确保搬迁户们搬迁开心、住得舒心。”武汉路片区工作组人员王学瑞边说边拿出工作笔记本仔细核对。

在高铁新城土地清障搬迁工作中,王学瑞只是其中一员。每天,街道40余名机关干部主动扑下身子到一线,他们承担着调查摸底、全面评估、协商谈判、协议签订等系列工作,进到搬迁户的家中,与群众交心、谈心,设身处地考虑搬迁户可能遇到的每一处困难,想每一户搬迁户之所想,解答疑问,及时消除群众的抵触情绪。

公开透明化难题

项目一线锤炼作风,攻坚战场展现作为。望城街道将工作分为党建指导、经济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5条战线,全体干部直插一线。各片区工作人员充分学习清障搬迁相关政策,坚持以“惠民清障、文明清障、和谐清障、依法清障”为原则,严格按照《补偿方案》规定,做到清障方案公开,补偿标准透明。

“清障搬迁工作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考验的是信心、决心、恒心和耐心”。在土地清障搬迁过程中,机关干部始终坚持带着情感做群众工作,刚柔并济,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困难,用服务提速实现清障搬迁加速。

要素保障下足“绣花功夫”

创新性设立要素保障组,负责土地清障搬迁政策研究制定及法律保障等,为六个片区工作组提供技术支持,实行会审制度,聘请法律顾问、评估公司全程介入。律师对土地清障搬迁每一个环节进行法律层面把关,保障土地搬迁工作始终在法律框架内推进实施。第三方评估公司对清障搬迁房屋、土地及附着物的面积和类型进行评估,由搬迁户和评估公司共同确认,严格执行补偿标准,切实保障群众权益。

随着一个个清障搬迁任务圆满完成,一个个民生项目、发展项目在全力推进,望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望城街道将借势高铁新城建设,突出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两条主线,全面推动老城更新蝶变升级、新城建设增品提质,奋力跑出望城“加速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