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新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开班 真心实意为百姓谋幸福 周科参加并讲党课

2022-05-17 14:11:4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5月16日,全市新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周科以《做一名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主题,为全市新村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精彩的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才主持。

周科指出,新村党组织书记是村里各项决策管理事项的提出者,又是上级各项工作落实的组织者,更是各项涉及村民利益重大事项决策实施的推动者,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乡亲们的期望,是一线的“指挥员”、基层的“当家人”、班子的“主心骨”、干群的“连心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努力地工作,真心实意为百姓谋幸福,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周科强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新村党组织书记要做到冲锋在前,做好表率,要把班子团结好、凝聚好,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千斤重担大家挑”;要把每名党员教育好、管理好,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上有部署,下有行动,新村党组织书记要学好政策、提高标准、抓好落实,保证政令畅通。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新村党组织书记要摸实情、强规划、借外力,更好地为村庄建设发展找方法、找出路。说一千道一万,发展才是硬道理,新村党组织书记要带领群众真干实干,推动新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

周科强调,邻里团结是非少,村庄和睦百事兴,新村党组织书记要建好村规民约、强化正向激励、守好思想阵地,提振农村精气神,增强农民凝聚力,孕育社会好风尚。没有最满意的服务,只有更努力的付出,新村党组织书记要深入群众找问题、融入群众化矛盾、代表群众讲诉求,发挥好联通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作用。一公则万事通,一私则万事闲,新村党组织书记要讲民主、讲公道、肯吃亏,做到服务为民有情怀。以廉为盾,坚不可摧,新村党组织书记要每时每刻给特权思想念“紧箍咒”,给膨胀心态浇“冷静水”,给侥幸心理灌“醒魂汤”,自觉接受监督。

最后,周科指出,新村党组织书记要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务实干,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切实一心为公、两袖清风,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三件大事,推动个人努力、班子齐心、群众关心、上级赋能四方助力,实现组织、产业、人才、文化、生态五个振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