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镇何以一季度“开门红”

2022-05-13 14:25:1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1%,1-4月预计增长30.8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3%;盘活闲置土地1080亩,占全市已完成总量的三分之一……”5月10日晚,姜山镇在全市镇街一季度擂台赛上一举夺魁。姜山镇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1-4月份经济社会“逆势增长”?“姜山镇通过‘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锤炼过硬作风能力,时刻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意识,争先进位,敢于攻坚,善于创新,是我们夺取逆势发展的基础。”姜山镇党委书记陈德利如是说。

转作风

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姜山镇将“作风能力提升年”作为推动全年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从思想、行动上不断提升广大镇村干部综合素质,用“好作风”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党建引领,着眼于建强基层组织,加强队伍建设,择优配强机关队伍下沉一线,创新实施向党群服务中心下沉、选派职业化党建工作者下沉、选派党建指导员下沉、向软弱村庄下沉、向网格服务下沉“五个下沉”工作机制,打造乡村振兴“硬”队伍,让党的组织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姜山镇先后开展“四条战线”夜课堂、“新村”夜课堂;“业务能力提升”微课堂、青年尖兵营等活动,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重点,谈思路、明目标、找措施、创亮点,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体系,真正让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到工作上,作风转变到思想上,凝聚起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姜山镇1-4月份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擂台赛

激发党员干部“能动力”

“赶超发展、关键在人”。姜山镇党委率先从班子成员、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村两委干部的担当作为、引领作为抓起,把全镇划分为“经济线、党建线、城建线、农村线”四条工作线,并引领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四线擂台赛”,先后3次组织各赛竞争负责人上台,谈年度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比工作亮点、工作效能、工作创新和工作突破,通过竞赛引领两大核心、三大产业、特色新城和乡村振兴高效推进、全面起势。同时,姜山镇以考核为指挥棒,建立了落实市级考核、开展机关干部考核和新村工作考核三条考核线,实施“以事定考、以考定绩、以绩定筹”工作机制,镇村干部的绩效工作与考核结果一联到底、一考到底、一核到底,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把镇村干部的主要精力引向抓发展、抓服务、保稳定、重民生、促振兴的主战场,引领全镇上下争先进位,全镇形成了干群同心、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抢时间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姜山镇域内外资企业多,受疫情影响巨大,如何降低影响,将时间“抢”回来,是重中之重。姜山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坚持提前谋划争主动,优化人员配置,将辖区所有企业和工地划分为8个团队,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同步准备复工复产基础性工作,提前摸底企业滞留厂区、姜山辖区、莱西辖区、青岛辖区、青岛以外人员信息表,为精准管控人员返厂做好了充分准备。第一时间制定了复工复产总体方案,引领镇域企业提前掌握复工复产基本标准和条件,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时间、把握了主动,助力9584名职工顺利返厂。同时,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生产融资需求、物资储备需要等,加大协调力度,搭建企业互助平台,帮助企业恢复供应链、补齐产业链,千方百计为企业破除生产阻碍,对已经开工的企业和经营主体完善疫情防控机制,确保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尽快达产。3月底前顺利实现镇域内230多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4月上旬全镇企业产能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截至目前,姜山镇10个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80%;新开工纳统项目17个,同比增加6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